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智库建设】我所召开2018年度智库建设与信息报送工作会议

作  者
发表时间
2018年03月13日
活动类型
【智库建设】
媒体报道
创新工程
 
 

 

  2018313日,“当代中国研究所2018年度智库建设与信息报送工作会议”在北京当代服务中心召开,副所长武力主持,副所长文学国、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灵桂、信息情报研究院综合研究部负责人梁俊兰等专家以及全所编研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梁俊兰代表信息研究院作了专题报告,报告总结了我所近几年来信息报送工作中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高度肯定了我所的信息报送工作;阐述了我所自身学科门类齐全等优势;讲解了如何进行成果转换、如何选题等;交流了自己在编辑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提出了如何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的建议。 

  王灵桂介绍了全国智库建设的基本情况、工作经验和写作体会。他强调信息工作也是一种重要研究工作,不同于一般学术研究,需要我们掌握其方法和要求,我们要了解服务对象的需要,要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和长期深厚的积累来进行创作。 

  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文学国和各研究室负责人作了发言。文学国在发言中强调要依靠我所的优势,找准定位,形成著名专家群体和信息报送渠道,要建立起我所的话语权并主动宣传,扩大影响。 

  武力作总结发言,首先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对我所科研人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自己的学科领域多积累,发挥好学术研究的优势;二是继续坚持16字方针,即:“抓住重点,发挥优势,保证数量,提高质量”。三是要抓住今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戊戌变法120周年、大跃进6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乡村振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以及中美关系、朝核问题等焦点和热点问题,努力做好信息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