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机关生活】鉴古知今 学史明智

作  者
王蕾
发表时间
2021年03月24日
活动类型
机关生活
媒体报道
创新工程
 
 

  2020年3月23日,当代中国研究所工会组织职工前往中国历史研究院,参观中国考古博物馆。来到中国历史研究院,方尊造型的大楼立刻将人们的思绪带到了曾产生璀璨文明的上古时期。走进中国考古博物馆,置身于琳琅满目的文物世界,每个人都体验到了中华文明的历史脉络。大家徜徉在一个个展厅之间,仔细近距离地观看一件件珍贵文物,兴致勃勃地体验高科技互动平台,感觉收获很大,开阔了眼界,增加了见闻。尤其对中华民族文明的起源和发展有了一个直观认知,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对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的贺信提出的“鉴古知今、学史明智”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参观博物馆后,一行人又前往奥森公园南园进行5公里健步走。春日的公园处处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景色秀美。同志们沿着园内步道欢声笑语,愉快交流工作和生活,气氛轻松美好。

  副所长李正华、管明军和40多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这样的工会活动要多搞,既汲取了智慧,又丰富了生活,锻炼了身体,增进了我所人员之间的友谊,增强了友爱互助的团队精神,有助于加强团结,更好地开展新中国史研究,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