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ST20220214368284445593.jpg

【史料征集】当代中国研究所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史资料收集工作

作  者
发表时间
2020年09月03日
活动类型
史料征集
媒体报道
创新工程
 
 

  9月1日上午,当代中国研究所举行了“肖寒同志口述录音资料捐赠仪式”,接收了肖寒同志生前录制的一份长达14个小时的录音资料。

  肖寒同志(1926年12月25日—2019年10月23日)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原煤炭工业部部长、党组书记,原国家经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原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1940年5月,肖寒同志年仅13岁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投身民族解放运动。新中国建立后,他长期在煤炭工业战线工作,亲身参与、谋划、建设、见证了我国煤炭行业从小到弱、从弱到强,以及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创建“煤电路港航一体化、产运销一条龙”模式,创新走出一条新型煤炭工业化道路的辉煌历程。

  在这份口述录音资料中,肖寒同志较为详细地讲述了自己奋斗的一生,回顾了亲身经历的新中国历史上的一些重要事件,提供了很多鲜为人知的历史事实,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的研究和编撰具有重要史料价值。

  肖寒同志生前身边工作人员邵俊杰、齐大兴、张骐,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管明军、办公室副主任李海潮、研究室研究员姚力、秘档处处长王凤环、人事处处长张彤等参加了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