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研究课题>>国史学科创新工程

【郑有贵】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稿第七卷(2002-2012)

介绍本创新工程项目的情况:  

   2015年被批准列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项目;2016年底前完成初稿;2017年开始修改。 

     

研究背景: 

  2002年11月党的十六大至2012年11月十八大的十年间,党中央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推进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强调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建设和谐世界,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成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研究内容:  

  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起至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史。 

     

研究意义和价值: 

  编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稿(2002~2012)》(即第七卷),与2012年9月出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稿(1949—1984)》(即第一至四卷)和同时编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稿》第五至六卷,形成一部贯通时代的国史正史,填补国家修治国史的空白,科学揭示国史的主题与主线、主流与本质,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历史依据,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国史提供权威教材,将推进国史研究新局面的开创和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全面落实中央赋予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修史、资政、育人、护国”的神圣职责。 

     

主持人:武力 

      

副主持人郑有贵 

    

项目组成员:段娟、姜华峰、马艳、潘娜、齐鹏飞、孙翠萍、王丹莉、王蕾 

     

立项时间:2015年1月  

     

预计结项时间:2019年12月  

     

预期研究成果: 专著 

     

主要观点和创新点:  

     

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