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术成果
学术成果

【刘仓 杨璐】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之路

作  者
刘仓 杨璐
发表/出版时间
2020年03月10日
学科分类
政治史研究
成果类型
论文
发表/出版情况
治理现代化研究
PDF全文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_省略_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_刘仓.pdf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之路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摘要:历史周期率是黄炎培基于家、国、团体兴衰现象向毛泽东提出的历史问题。就中国共产党来说,历史周期率与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种社会制度的斗争联系在一起。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地位和使命与跳出历史周期率合二为一。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对跳出历史周期率开辟出航道。跳出历史周期率、实现长期执政,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接续探索的课题。从根本上说,跳出历史周期率问题伴随统筹推进"四个伟大"的历史进程。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战略举措和成功实践。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把党锻炼成坚强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破解历史周期率的治本之策。

  全文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