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编研人员>>政治史研究室
姓  名 张忠山 所在部门 政治研究室 53aaa88e37400221e219be03367905f.jpg
职  称 助理研究员 职  务
学  历 博士 担任导师
研究领域 当代中国文化史;中共理论建设史
联系方式 dd-zhangzs@cass.org.cn
个人简介

  山东德州人,法学博士,助理研究员,中共党员。20166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中共党史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20167月进入当代中国研究所文化研究室从事当代中国文化史研究。在《党史研究与教学》、《中国社会科学报》、《编辑之友》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评价的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5CKS007,目前在研)。代表性研究成果有:论文《论〈星期评论〉从民主主义向马克思主义的转轨》,刊发于《社会科学论坛》2014年第6期(《中共党史研究》2014年第9期论点摘编);论文《历史与逻辑:毛泽东与“毛泽东思想”概念的提出》,刊发于《党史研究与教学》20156期(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毛泽东思想》2016年第3期全文转载)。 

  获奖:2014获得第十五届“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学术论坛二等奖。

    主要科研成果有:《延安时期毛泽东哲学小组活动始末》,刊发于《中共党史研究》2017年第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