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编研人员>>外交史研究室
姓  名 王巧荣 所在部门 外交史与港澳台史研究室 王巧荣.jpg
职  称 研究员 职  务 主任
学  历 博士 担任导师 博导
研究领域 中国外交,中美关系、亚太多边合作、海洋权益
联系方式 dd-wangqr@cass.org.cn
个人简介

  河南鄢陵人,中共党员,法学博士。1984年—1988年就读于河南大学历史系,获历史学学士学位;1988年—1991年就读于华南师大历史系,获历史学硕士学位;1991年—2000年任教于郑州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系。2000年—2003年就读于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获法学博士学位;2003年7月至今,在当代中国研究所工作,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主要科研成果:专著:《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1949-2019》、《APEC与中美关系》、《二十一世纪中国:世纪初美国学者看中国》。在《中共党史研究》、《思想教育理论导刊》、《当代中国史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曾荣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信息对策情况报告类特等奖、研究类二等奖、三等奖。主持课题: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历史经验研究》;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工程重大招标项目《新中国外交理论创新与经验研究》;外交部重大委托课题《新中国外交70年:成就与经验》。参与课题: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稿》(5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改革开放历史经验研究》;中国社科院重大科研规划项目《中国与周边关系研究》(2020-2024)。

  链接:学术成果(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