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编研人员>>外交史研究室
姓  名 周红 所在部门 外交史与港澳台史研究室
职  称 助理研究员 职  务 成员
学  历 博士 担任导师
研究领域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史,中苏(俄)关系史、苏联对华援助史
联系方式 dd-zhouhong@cass.org.cn
个人简介

  汉族,中共党员,黑龙江人。2002年至2006年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俄语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06年至2008就读于外交学院国际关系-俄罗斯外交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2012年至2016年就读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当代史专业,获历史学博士学位。2008年进入当代中国研究所外交史与港澳台研究室工作至今,2010年在中共河北易县县委办公室挂职锻炼。助理研究员。 

  主要科研成果:《试论新中国成立初期对英交际工作——以中英国庆招待会为例》、《俄罗斯学者视野下的“中国移民”》、《新中国成立初期旅大地区苏侨集体遣返问题的历史考察》、《陈云与20世纪50年代苏联对华援助》;《陈云与新中国成立初期“反封锁、反禁运”斗争》、《中俄能源(油气)合作的历史考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