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编研人员>>文化史研究室
姓  名 苏于君 所在部门 文化史研究室 苏于君证件照1.jpg
职  称 助理研究员 职  务 成员
学  历 博士 担任导师
研究领域 当代中国文化史,地域文化
联系方式 dd-suyj@cass.org.cn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山东济宁人,博士,助理研究员。2015年3月毕业于日本神户大学国际文化学研究科,获学术博士学位。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在日本神户大学国际文化学研究推进中心担任协力研究员。2017年2月进入当代中国研究所文化史研究室从事当代中国文化史研究。

  主要研究成果:

  1、《构建育儿养老互助服务体系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年1月6日。

  2、《发展职业教育 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经济日报》,2020年12月2日。

  3、《建国初期中国农村基础教育的发展与乡村教师--以山东省泗水县为例》,载于日本学术期刊『中国研究月報』2019年2月号。

  4、《中国“特岗计划”的理念及其实际情况》,载于日本学术期刊『北東アジア研究』第27号,2016年3月。

  5、《改革开放前中国的农村教育--基础教育普及政策的意义与界限》,载于日本学术期刊『国際文化学』第27号,2014年3月。

  6、《中国的农村教师育成制度及其实施状况》载于日本学术期刊『国際文化学』第23・24合併号,2011年3月。

  7、《中国农村教育的发展与课题》,载于日本学术期刊『鶴山論叢』第11号,2011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