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编研人员>>文化史研究室
姓  名 曹光章 所在部门 文化史研究室
职  称 副研究员 职  务 成员
学  历 博士 担任导师 硕导
研究领域 当代中国文化史
联系方式 caogz@cass.org.cn
个人简介

  曹光章,男,1972年出生,山东省利津县人,中共党员,哲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文化史研究室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要从事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史研究,围绕“当代中国文化改革和发展”这一主题发表论文20多篇。主要代表作有:《五四运动:文化自信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学报2019年第2期),《正确认识和处理政府与文化市场的关系》(《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2月5日),《新一届党中央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新发展》(《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2017年第9期),《新世纪新阶段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与发展》(《当代中国史研究》2010年第2期),《毛泽东<讲话>的历史命运及其现实意义》(《西部学刊》2013年第12期),《60年代初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讨论》(《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2015年第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