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编研人员>>文化史研究室
姓  名 刘仓 所在部门 理论研究室
职  称 研究员 职  务 副主任
学  历 博士 担任导师 博导
研究领域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史
联系方式 liucang@cass.org.cn
个人简介
  

  河北滦县人,中共党员,法学博士。19941998年就读于河北师范大学法政管理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19982001年在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学习中共党史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20012004年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20047月进入当代中国研究所文化室研究室工作,20109月到理论研究室。200510月-200610月年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挂职。 

  求学期间主要从事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中共党史方面的研究;进入当代所后主要从事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史、中国共产党文化理论、国史学科建设及其理论和方法研究。主要代表作有:《邓小平对恢复高考的特殊贡献》(《当代中国史研究》2007年第6期),《论新中国文化发展的历史分期》(《当代中国史研究》2011年第2期),《新中国文化建设的历程、成就和经验探析》(《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2011年第3期)等。 

  链接:学术成果(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