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编研人员>>社会史研究室
姓  名 李成武 所在部门 社会史研究室
职  称 副研究员 职  务 成员
学  历 博士 担任导师 硕导
研究领域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史
联系方式 licw@cass.org.cn
个人简介

  男,云南富源人,中共党员,副研究员。1992年7月毕业于云南民族学院(现云南民族大学)历史系民族学专业,获史学学士学位,1992年至1995年在云南省富源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工作。1995年考入厦门大学人类学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1998年毕业,获法学硕士学位,同年考入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01年毕业,获法学博士学位。2001年至今到当代中国研究所工作。  

  主要科研成果包括:《直面中国——当代中国难点问题透析》(合著),山东人民出版社,2002年;《从“民族自决”到“区域自治”——中国共产党解决中国民族问题的历史考察》,张启华主编:《中国共产党与新中国建设》,当代中国出版社,2003年;《多元社会里的自治与统一——论中国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程中原主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奠基·开创·发展》,当代中国出版社,2004年;《少数民族人才现状及其改善途径》,潘晨光主编:《人才蓝皮书——中国人才发展报告NO.1》,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4年;《国家指导下的民族和社会文化变迁——以云南布朗山布朗族为例》(合著),《当代中国史研究》,2005年第2期;《中国的少数民族人才培养政策》,潘晨光主编:《人才蓝皮书:中国人才发展报告NO.2》,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5年7月;《中国群众文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及经验:1949—1956》,当代中国研究所编:《国史研究参阅资料》,2005年第15期。  

  主持项目:《中国与苏联民族政策比较研究》(2004),当代中国研究所重点项目。参与项目:《党的先进性问题研究》(2002),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项目;《中国群众文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及经验:1949—1976》(2004),当代中国研究所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