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编研人员>>离退研究人员
姓  名 罗燕明 所在部门 外交史与港澳台史研究室
职  称 研究员 职  务 副主任
学  历 硕士 担任导师
研究领域 当代中国外交史
联系方式 luoym@cass.org.cn
个人简介

  北京人,中共党员,研究员。1975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政治系,1986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科学社会主义系,获法学硕士。1986-2002年在中共中央编译局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工作,历任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副处长、处长、副所长。2002年调当代中国研究所工作,任第四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当代所境外信息编译中心主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理事、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理事、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理事。

  代表作有: 《建国后毛泽东经济思想探析》(载《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03年第4期),《邓小平在20世纪70年代的外交活动》(载《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学术座谈会论文汇编》2004.7),《论中国社会的主流价值观》(载《南京政治学院学报》2005年第5期)等。参加过当代中国研究所“三年科研规划(2001-2004)”重点课题“境外研究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的现状调查”。

  曾任电视专题片《共产党宣言》总撰稿,该片1998年8月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获同年“‘五个一’工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