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中国社会科学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编研人员>>编辑部
姓  名 郑珺 所在部门 《当代中国史研究》编辑部
职  称 编审 职  务 成员
学  历 硕士 担任导师
研究领域 当代中国史学思潮及史学理论研究
联系方式 zhengjun@cass.org.cn
个人简介

  北京人,中共党员,编辑。1993~1997年在首都师范大学历史系学习,获历史学学士学位;1997~2000年在首都师范大学历史系学习,获历史学硕士学位;2000年7月至今在当代中国研究所工作,担任《当代中国史研究》编辑。现从事当代中国史编研工作。

  主要代表作有:论文:《努力揭示中国历史的基本特征——白寿彝先生史学思想探析》,《首都师范大学学报》2001年第3期;《论建国初期马克思主义史学指导地位的确立》,《当代中国史研究》2001年增刊;《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粮食安全状况初探》,《经济研究参考》2004年第25期。其他:《农村税费改革若干问题观点综述》,收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奠基·开创·发展》一书,当代中国出版社2004年版。